close

因為是第一胎的關係

所以當陣痛開始有規律的時候

丹尼爾就打電話到產房詢問目前的狀況可以怎麼處理

產房會建議可以先洗個熱水澡減緩疼痛

然後陣痛到一定的標準以後再去醫院

因為有的人可以痛很久加上第一胎產程普遍偏長

所以等到我開始有規律以後

產房詢問我要不要進醫院,但是有可能會被退貨

不過我覺得我在家裡真的待不住........XD

所以就決定進醫院

我們去的醫院是如果叫計程車進產房的話,可以跟醫院申請全額的補助金

不過丹尼爾的爸爸有時間所以就來在我們進醫院

 

因為疫情的關係

丹尼爾必須先在產房外面,等到我確定可以留院了以後

他才能進到產房裡面一起等

 

進到醫院我唯一擔心的大概就是會被退貨

不過還好進到醫院檢查時已經開6cm了

所以就順利留院

我從陣痛開始到進醫院大概是3個小時

 

進到產房的時候只會有助產士

一直到生產的時候才會有醫生的樣子.....(但我好像沒有印象有醫生.....)

不過第一胎一定會有兩個助產士就對了

助產士檢查完以後會詢問有沒有甚麼生產需求之類的

當初真的很想要試試看水中生產

所以就提出了想要水中生產

在等待的過程中

先生可以到外面的點心站(?)拿一些飲料或是麵包之類的補充體力

 

大概在早上7點左右

因為真的痛到受不了了,所以最後一刻我決定放棄水中生產

直接要求打減痛....但因為打減痛需要有麻醉師

所以助產士先問我要不要用笑氣就好

但我覺得笑氣根本沒用.....哈哈哈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打減痛

 

減痛對我來說根本是無痛!!!!!!

可能因為前面真的痛到不行所以沒辦法放鬆導致我一直停在8cm

於是減痛分娩的藥效開始了之後

就決定下床走動

一直到9點多,準備要加第二次的減痛時

已經看的到頭了!!!!!

 

所以減痛就打了一次就開始生了

準備生產的時候

助產士會過來教用力的時間點跟方式

生產時還可以換個姿勢再來一次XD

 

用力的同時 

會有另一個助產士用熱毛巾熱敷 

 

在生產前有詢問過助產士關於剪會陰的部分

瑞典真的是一個很崇尚自然的國家

他們不剪會陰 就算你裂的亂七八糟

因為他們相信就算你裂的亂七八糟 復原的速度還是比剪過快

產後跟助產士聊天後才知道助產士是芬蘭人

他說芬蘭會看情況決定要不要剪

 

通常嬰兒出生後

助產士會把嬰兒擦乾淨就會把產房留給新手爸媽

然後瑞典的醫院是不額外提供配方奶

因為剛出生的新生兒腸子很小又很短

所以母乳是絕對足夠的 

 

但因為我們剛出生的嬰兒有肺積水

需要去吸氧氣罩還有一些檢查甚麼的

所以兒科醫生就決定讓她先喝一些配方奶

 

之後就會轉到BB(不知道中文叫什麼...)

第一胎最少要待24小時,第二胎最少要待8小時

然後就可以回家了

產後一個禮拜如果有任何狀況都是直接聯絡BB

 

生產總計: 500kr  台幣大概不到2000

只需要負擔陪同家人跟自己的住院費用

arrow
arrow

    Julie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